the blade turns to me.
endure this broken heart.

我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自由散漫随遇而安之人,但逐渐发现其实根本不是这样。

我纤细敏感,吹毛求疵。(虽然自己没意识到)总是下意识地提前规划,对跳脱计划和预设的一切感到不安和烦躁。不信任他人的能力,对不遵守约定和规则之人异常不宽容。对每件拟定要做而还未完成之事怀抱着几近痛苦的执念,如果手上有超过五件事情在同时进行,对我来说就是世界末日。舍友曾经数次目睹我因为细小的阻碍和偏移,陷入旁若无人的崩溃癫狂,喃喃有词咒骂流泪,非常羞耻。

很烂俗老套的一句总结:一个典型得不能再典型的死处女座。

在一些事情上我很慢很慢地学着放宽心态,随波逐流,但仍然无法做到欣然享受。我逃避很多职责,只因世界无法按照我所设想的那样运行。我接受了这现实,但内心深处仍感到无比痛苦。冥冥之中感觉,若我全神贯注投入真正的生活,就要被自己的执念撕扯得四分五裂。

曾经我安慰自己这是某种赤子之心,但现在只觉得这是一种遗憾的人格缺陷。不宽容,所以视野狭窄,寸步难行,瞻前顾后,毫无勇气。

我的道德标准是被这种紧绷的性格控制的,我并没有自己原先想象的那般高尚、富有追求——我只是单纯地,想让身边的一切显得纯洁友好,以此尽量缓解自己的焦虑不安罢了。

心这么窄大概很容易早逝,30岁前能改过来的话大概还能长寿一些。妈的我又在计划了。

评论

© FICTIONL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